拜经济成长之赐 亚百万富翁增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根据RBC环球资产管理公司(RBCWealth Management)和凯捷管理顾问公司(CapgeminiSA)的报告,去年亚洲百万富翁人数增加,因亚洲经济成长,加上企业家财富攀升。

根据今天在新加坡和香港发布的这份报告,去年亚太地区可投资资产达100万到500万美元的人数上升1.9%至308万人。总财富则攀高1.5%。

全球富豪戮力在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成长趋缓夹攻之下维持财富,这份报告突显了亚洲身为财富管理中心的重要性日益成长。根据RBC和凯捷公司6月公布的“全球财富报告”(World Wealth Report),亚太地区的百万富翁人数去年首度超越北美。

欧债危机使全球市场动荡不安,亚洲富豪也逃不过这场浩劫。这份报告显示,拥有可投资资产至少3000万美元的超高净资产个人减少3.9%至2万1700人。他们的财富也滑降5.2%。

根据这份访调10个亚洲市场的报告,拥有可投资资产500万到3000万美元的人数下降1.6%至26.6万人,财富下滑1.9%。(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