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愤消褪 美低调纪念911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法新电)美国将以相对低调的仪式,来纪念911恐怖攻击11周年,反映出美国人对这个日子的悲愤心情,已逐渐消褪。

主要纪念仪式将比照过往,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Ground Zero),宣读911恐怖攻击,及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WTC)爆炸案,总共2983名罹难者的姓名。

罹难者家属将在哀戚的背景音乐中,轮流上台念出亲人的名字。

参与纪念仪式的民众,也会在几个时间点为罹难者默哀,包括4架遭盖达组织(al-Qaeda)挟持的飞机分别撞向世贸双子星大楼、五角大厦以及其中1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时间。

另外两次默哀则会在世贸双子星大楼倒塌之时。

去年911恐攻10周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带领大批贵宾出席;今年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其他政界人士,则并不会在世贸中心遗址致词。

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将在白宫外默哀致意,之后再出席五角大厦的纪念活动。(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