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手机平板玩家数 领先游戏机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5日法新电)根据NPD集团(NPD Group)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美国透过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的玩家人数,如今超过专爱玩电动游戏机的“核心玩家”。

NPD在报告中说:“关键玩家市场区隔的规模逐渐变更,如今手机游戏玩家挤下核心玩家,成为玩家群中最大的一块。核心玩家原本是去年最大的市场区块。”

根据报告“2012玩家市场区隔:玩家新面貌”(Gamer Segmentation 2012: The New Faces of Gamers),美国电动玩家人数从去年减少近1200万人至2亿1150万人,降幅约为5%。

NPD分析师佛瑞泽(Anita Frazier)表示:“ 由于目前(电动)游戏机生命周期长,及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用户群越来越大,核心玩家人数略减并不令人意外。”

NPD报告也说,主要玩智慧型手机或其他行动装置游戏的玩家占美国玩家的比例,从9%升至22%。核心玩家群则滑至21%。(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