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汉莎航空乘务员罢工 航班延误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星期五(8月31日)早些时候,德国最大的汉莎航空公司与客舱乘务员工会之间长达13个月的谈判破裂,客舱乘务员工会“UFO”开始8个小时的罢工行动,导致法兰克福机场四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 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星期五(8月31日)随后表示,愿意与罢工工会代表恢复谈判,并提供3.5%的加薪。

德国最大的汉莎航空公司客舱乘务员星期五(8月31日)在法兰克福开始8小时罢工后,乘客面临了广泛的航班中断。

罢工主要集中在德国最大的机场法兰克福,但预期会影响到汉莎航空公司的全球航线。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表示,法兰克福星期五有64次,约占25%的航班被取消,大多是飞往德国各城市,该公司并将为乘客提供替代航班。但每一天的罢工行动,可能会耗费汉莎航空数百万欧元,主要影响短程和中程航班,但一些长途航班也受到影响。

客舱乘务员UFO工会联盟代表表示,为提高工资和保障工作职位,他们将开始一系列罢工。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裁员并实施3年费用削减计划,以提高利润和飞机的财务投资,面对疲弱的经济、高燃油费用、以及增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竞争。

公司与UFO工会已谈判了13个月,工会要求5%的加薪,并担保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将不外包工作,以及使用更多的临时工。本周二谈判破裂后,汉莎航空已要求进一步的谈判,并坚持客舱乘务员必须分担削减费用的计划。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克劳斯•瓦尔特(Klaus Walther)说:“大门是敞开的。我们提供加薪3.5%…我们希望乘务员每月增加约两个小时的工作,目前为了保有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工作,我们认为这是可行的。”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表示,罢工行动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格林威治时间1100)结束。公司希望将计划当天旅行的所有乘客送到目的地。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