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春基督医院 克服恶水护病患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5日电)天秤台风来袭,恒春基督教医院遭恶水重创,今天水几乎全退;医院除照常门诊,一早还派专车到偏远的满州乡接送洗肾病人。

天秤台风为恒春带来破百年纪录雨量,大水淹得快,退得也快,恒春半岛今天几乎所有淹水地区积水都已退;许多民众上午打电话到恒春警分局询问交通状况,警方逐一告诉民众,所有道路都已畅通,只有满州乡(口向)林村屏200线6.5K处道路坍方下陷,但仍能单向通行。

通往垦丁的客运今天也全面恢复行驶。

恒春气象站表示,鹅銮鼻浪高3公尺,仍不适合戏水。

淹水的地区上午在军方协助下,一些淹水不是很严重的商店已恢复正常营业,位于淹水严重地区的3家医院今天都恢复正常运作。

恒春基督教医院虽然遭恶水重创,导致急诊室复健科多项器具损坏,但为服务居民,今天除照常门诊服务外,一早派专车到满州乡接送洗肾病人。

医院人员表示,满州乡偏远村落如九棚村及(口向)林村不时有大量积水及土石流,路面断裂,树枝、招牌等倒塌物阻挡路面,使得载送病人多花了不少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