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代表面会日本首相 对话无果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令世界惊心的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在发生一年以后,不但对事故本身尚无善后对策,其他核电厂防止地震海啸的措施还没有落实,野田政权就推出暧昧的“暂定安全标准”,下令再启动核电。这种从政姿态引发了国民的强烈反对,被批是“诡辩”和“经济优先于生命”,抗议人数从数千急升至二十万,抗议面积遍及日本全国。日本政府刚刚发表调查表明,80%以上的日本人希望放弃核电。

22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每周在首相府前组织抗议的民间代表举行会面,拒绝了立即停止核电和废除核电的要求。

野田:“虽然政府的基本方针是摆脱核电,但改变对核电依赖的体制需要很长时间。”

会面后,民间代表们举行了记者会见。

“首都圈反核电连合会”美纱绪(MIsao Redwolf):“基于聚集到首相府前几十万抗议者的力量,才促成了这次会面。”

美纱绪女士怀疑会面可能是野田首相的政治作秀,她表示会面仅是一个里程碑而已,直到停止核电为止,抗议将继续下去。

反核电”目前已经成为日本许多政党和团体的一面竞选旗帜,但选民们忧虑的是没有值得信任的政治家。

野田首相出身于千叶县船桥地区,民间代表waka感叹野田在掌握权力前后的变化:“十几年前,在船桥车站,有几次站着听了(野田)大致的演讲,曾以为他是个很杰出的人……但人一旦进入了权力中枢,还是就变成那个样了。”

反核组织‘蒲公英舍’的原田裕史分析在大选中将会有众多竞选者为了拉到选票反核电:因为至今为止,出现了太多的在当选后又说改变方针了的政治家们,所以日本的核电的数量才发展到高达55座。

原田认为,重要的是在选举时,投票的人应该深思如何防止政治家们的出尔反尔。

新唐人记者铃木法子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