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争讼 陪审团开始审议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陪审团已经开始审议全球两大智慧手机制造商三星(Samsung)与苹果(Apple)之间的美国专利诉讼。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苹果律师指控韩国三星公司在得知无法与苹果匹敌后,抄袭苹果的设计。

三星律师表示,苹果若打赢官司,将使消费者的选择减少。

苹果称三星侵犯iPad与iPhone享有专利权的设计与功能,因此向三星索赔25亿美元以上。

苹果并要求,禁售三星的平板电脑与智慧手机。

三星不干示弱,也反告苹果,称苹果侵犯三星重要的无线技术专利。

苹果律师迈克尔希尼(Harold McElhinny)今天在结辩中对陪审团说,三星在产品设计上抄了捷径。

迈克尔希尼说:“在那关键的3个月,三星得以抄袭并采用苹果4年努力工作和创意的投资成果,而无须承担任何风险。”所谓的3个月是指1名南韩设计人花在研发三星手机的时间,此人今天出庭作证。

三星律师范赫文(Charles Verhoeven)告诉法官,作出有利苹果的判决,代表将阻碍手机业的竞争。

范赫文总结时说:“苹果不是在市场上竞争,而是在法庭上争取竞争优势。”(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