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穿错鞋 脚跟疼痛败兴归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3日电)几名贵妇穿平底鞋到欧洲旅游,3人返国后出现后脚跟严重疼痛,台中市澄清医院今天表示,不尽然穿平底鞋就适合走远路。

澄清医院中港院区复健治疗部主任蔡永裕表示,贵妇团到欧洲旅游,不想穿丑丑的运动鞋或是不太健康的高跟鞋,改穿美美的平底鞋,返回台湾后有3人严重后脚跟疼痛,经4到6周的治疗才康复。

蔡永裕指出,旅游最怕穿错鞋,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部分的人认为穿平底鞋比较好,其实并不尽然,鞋子的“跟”与“不跟”,大有关系。

蔡永裕解释说,一般人走路都是脚跟先着地,会产生脚跟压力,虽然平底鞋内加了软鞋垫,仍然不足以吸收这些压力,只要穿平底鞋走太多路,会造成脚跟的反复压力,使后脚跟的阿基氏腱被反复性拉长,导致后脚跟的肌腱发炎而疼痛不已。

他说,尤其较胖的人更容易因穿平底鞋而带来伤害,例如BMI值(身体质量指数)超过25的人,如果穿错鞋,其跟腱受伤的概率相对较高。

蔡永裕指出,穿鞋是美的艺术也是一门学问,除了美观、轻松外,要步行最好能穿至少1公分高的有跟鞋子,当然不是高跟鞋,而是最适合自己体重或脚型的有跟鞋子,才不会造成脚跟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