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核大游行 民意呼吁中止核电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7月29日下午,数万日本民众在东京日比谷公园附近举行大规模反核抗议游行,强调要用民意终止核电,否则将用选票拉下推行核电的国会议员和政党。晚间,参加游行的民众还手持蜡烛,大举包围国会议事堂。

废炉!废炉!(废掉原子核发电炉)

日本演员山本太郎因反对核电,去年被迫离开正在拍摄的剧组,并退出艺能活动事务所。他指出,NHK和日本各大电视台不放映反对核电的游行集会,民间自己来放映。随后,山本登上民间筹资租借的直升飞机在USTREAM网络电视台上为游行做连线直播。

山本太郎:“请各位用电话,传真,邮件或者面见的方式,联系从当地入选到国会的议员们,直接对他们施加压力,让政府的决定成为一纸空文,否则,就让(他们)在大选中落选。”

栃木县电器设计师花沢隆德:“热利用率只有三分之一的世界上的几百座核电站,把剩下的三分之二热量排到海里,促进了二氧化碳的汽化。说核电是不排出二氧化碳的(宣传),其实只是赤裸裸的谎言,我认为核电排放的二氧化碳才最多,造成了当今的气候异常。”

作家落合惠子则表示,目前已经筹集到八百万人反对核电的签名,不仅仅要停止核电,还要停止核出口。

参加游行的民众原本计划举行烛光和平集会的游行者手持蜡烛在日本国会议事堂前绕行,因为警备考虑,最后大批人潮聚集在国会正门前,反对日本当局恢复关西两个反应炉的运作,并要求首相野田佳彦政府放弃核能。

日前公布的福岛事故独立报告指责当局和东京电力公司的救援不利和应对不当是造成事故后果加重的原因。去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因地震海啸造成融毁引起安全顾虑后,日本当局曾暂停所有核电,但本月初恢复了两座核电厂的运转。

新唐人记者铃木法子、野上浩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