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江苏启东万人冲进市政府抄家 扒光书记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赵培:在奥运会开幕式入场的时候,在中国大陆江苏省的启东万名百姓也冲进了市政府。我们看一下网上的图片。北京时间7月28号早晨6点钟,启东百姓开始集结。6点18分,启东百姓冲破了警察的警戒线,推倒了市政府的大门冲进了市政府。

网友说,现场活捉了市长,堵住了启东市委书记孙建华。后来市委书记在警察保护下逃跑,民众极力给市委书记套上“反污染”的T恤衫,挣扎中市委书记被扒光了衣服。现场来了5辆大车的警察试图带走市长,但被群众包围。

愤怒的百姓抄了市政府的家,他们在市政府里发现了大量文件,还发很多的好烟好酒、避孕套、人参等贵重物品。包括梦之蓝、五粮液、高级红酒等各种名贵奢侈酒品被群众摆放到玻璃窗前,供市民对官员腐败取证。后续有上千名警察和武警赶到现场围堵群众。7月28号10点55分,启东公安局发微博说,“南通市政府决定:‘南通排海工程’已决定永久取消!”民众取得阶段胜利。

这起事件的起因是日本王子纸业在中国工厂的排污口经过江苏南通市政府批准,安排在了江苏启东。王子纸业发出公告说,排污是南通市承诺建设项目。启东市百姓对这个项目建设强烈反对,但是市政府置若罔闻。网友说,“老师、学生由教育局镇压;个体户、企业由工商镇压;普通老百姓得到民警、居委会的镇压”。

当民众愤怒到要到市政府请愿的时候,政府仍然在学校、幼儿园、工厂、单位发出通告,威胁民众。大陆的媒体对此沉默了。启东市副市长张建新7月26号在启东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一段视频,题为《至全体市民的一封信》,使用缓兵之计,说是暂停项目,等待评估。民众愤怒了,他们冲进了市政府。

启东盛产海鲜,启东吕四是中国四大渔港之一,世界第九大渔港。这次启东市政府的排污计划毁掉的是启东的渔业和百姓的健康。我们这个报导截止到北京时间7月28号上午11点半,更多信息请看新唐人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