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忌讳靠爸 不准儿女接班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捐出80%财产做公益的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忌讳孩子成为靠爸一族,已做好不让小孩接班的打算,“连工作机会都不给”。

戴胜益日前应公视“谁来晚餐3+1”节目邀请,与一家有5人拥有自己事业的创业家庭用餐。他除了聊管理哲学,还分享自己教育下一代的理念。

戴胜益表示,企业家如果没有善尽教育,容易造成后代“未富先贵”的现象;他忌讳自己的孩子成为靠爸族,已抱定不帮孩子创业,连工作机会都不给的想法。

戴胜益的大儿子年初学成归国后,目前还在人力银行找工作,他要儿子了解从零开始也是一种幸福。戴胜益坦承,看儿子找工作心里其实很不舍,但这是磨练,总不能年纪轻轻就进公司当主管,对老员工不公平。

另外,戴胜益秉持可以喝洋墨水,但是不能当小留学生的原则,等到儿女高中毕业才送出国。他强调,小留学生往往对自己国家还不了解,甚至和父母感情也不深,送出国可能就不回来了。

戴胜益在“谁来晚餐3+1”节目中,摆脱企业形象,展现朴实的一面,分享教育观点及管理哲学,完整节目内容今天晚间9时在公视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