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产阶级 医美业前进印尼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雅加达28日专电)看上东盟新兴国家的潜力,台湾医疗美容和保健产业前进印尼市场,瞄准印尼中产阶级的强大消费力,要替台湾产业增加更多产值。

经济部率领超过百人共68家台湾厂商前往菲律宾、印尼、越南等国招商,其中不只过去常见的机电、化工、建材等厂商,还有不少近来在台湾火热的医疗美容产业厂商。

台湾生技大厂带着保健食品前来招商,业者曾胜麟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来印尼招商,看上的就是印尼购买力,尤其印尼中产阶级市场潜力很大,感觉不少印尼买主真的是来谈生意。

他也指出,很多华人买家对灵芝产品很有兴趣。

一家做玻尿酸美容产品的公司销售经理安志忠说,玻尿酸产品主攻高消费市场,虽然开拓起来比较辛苦,但台湾产品品质好,价格相对公道,在印尼还是有机会,尤其欧债风波后,欧美市场成长已面临瓶颈,开发中国家市场比较有潜力。

安志忠举例,印尼经济变好,工作机会自然多,公司瞄准中产阶级,在推销玻尿酸时,用“改变你的外型,工作机会会更多”的口号吸引买家上门。

另外一家做美容胶原饮品、啤酒酵母片和药草保健食品的公司摊位,前来询问的买主从未间断,公司总经理孙翕泰说,已经第三年前来印尼招商,印尼人口多,消费力强,都是招商诱因。

一间做芳香疗法的生技公司总经理王慧珍说,芳香疗法结合医学,印尼业者认为很新鲜,不少印尼业者想走在产业尖端,不只想买台湾产品,也想跟台湾学know-ho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