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访民母子被打“遭破害”死人床上险还生(组图)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吉林访民郭洪伟母子因到北京火车站营救在清明节祭奠杨佳而被遣返的上海访民,被上海警察打伤,至今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郭洪伟的母亲仍躺在同仁医院的走廊里,伤病没钱医治,被逼无耐之下郭洪伟只能靠乞讨、捡垃圾为生。

2003年郭洪伟因揭发控告当地检查院干部侵吞公款,而被陷害入狱5年,在监狱被迫害九死一生,出狱后上访,仍然是不断的出现被打、被抓,旧伤未好,又添新伤的艰辛之路。

救人母子被打伤 无钱治 沦为乞丐

2012年4月5日中午,上海便衣警察把毛恒凤强行绑架带到北京火车站,毛恒凤向访民郭洪伟等众访民打求救电话,郭洪伟与他70多岁的残疾母亲立即赶到北京站营救毛恒凤,被上海警察及土匪流氓打伤。多次向警方打了110报警电话,110都不出警。郭洪伟和他的母亲在北京站14站台冰冷的水泥地上躺了长达6个小时。还是普通百姓实在看不下去了,自发地用门板把郭洪伟母子抬到医院,到目前郭洪伟与母亲因没钱,大夫不给治疗,生活费也没有着落。

郭洪伟向记者介绍说:我们4月5日被打后一直在找谁负责此事,直到4月25日我打电话找到铁路公安处孟跃武(音)处长,向他反映了情况,此案件交北京铁路公安段薛峰(音)处理,又到北京铁路公安段做了笔录之后,说帮助解决问题,但一直得不到答复,5月5次再次找铁路公安处,讲述了我们的困难后,上海住京办免强与我们见面,首先提出的条件是,不能提看病,不能提治疗,问要多少钱,郭洪伟讲:我不能说要多少钱,请您带我和母亲到医院检查,看医院说需要多少。回答不行,并说只能意思意思,表示一点人道主义的援助,其它的不能谈。还问要多少?

郭洪伟介绍说,我在医院做过调查,母亲几处骨折和我的骨折要想治好最少要5、60万,但我只想把母亲的伤病治好,给20万总可以吧,回答仍然是不行,他们跟郭洪伟按最低标准标,还不保证治好也需14万,还说是天文数字,最后答复只给3千。郭洪伟说母亲骨折做一次手术都要6万,只给3千,后在北京铁路公安人员的调解下只给9999元,因上海方没有一点诚意,所以没达成协意。

郭洪伟只靠200元的低保维持在北京的生活是无法活下去的,所以只能去捡垃圾、乞讨维持能活着。但乞讨也是经常被赶或被抓,现在生活十分艰难。

维护国家利益 招来诬陷

2003年中旬,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许文贵逼迫郭洪伟帮他的亲友陈国贵向单位交报不法住院票据,遭到拒绝!8月开始,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控申科就多次以接到“联名举报信”为由,对郭洪伟实施传讯,多次做了询问笔录。
郭洪伟向记者叙述:‘9月16日,许文贵科长在他办公室对我说:“我没耐心跟你玩了,陈国贵让你办的事你赶紧办,咱啥说没有!你今天晚上回去问问,前一段时间,火电职工来举报一个人,名叫XXX,贪污300多万元。现在看守所关着呢,但这人会来事,够意思。我们不查了,准备今晚就把他放出来,明天你就会看到他。同样,跟我们作对的,我们搞点材料,就可以把他送进去。”

2003年9月18日,我被再次以接到新的联名举报信为由传询,同时,许文贵把它亲友陈国贵找来威胁我,因我没有屈服,保护了国家财产。当晚被投入看守所,2003年11月6日获释。’

因举报 召来5年牢狱之灾

郭洪伟于2003年11月13日,向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写信举报许文贵一伙的违法违纪问题。 11月17日亲自到吉林市政法委书记孟凡胜、吉林市市委副书记杨子明等人的办公室递交举报信;次日到吉林市人大递交举报材料。
2005年4月7日,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洋给我写了:“郭洪伟来澄清事实,不抓人”的便条,我才到龙潭检察院反映上述问题,停止到各政府部门的上访。并等待答复结果。

郭洪伟向记者说:“没想到2005年6月4日我被莫名以网逃抓捕,投入吉林市第一看守所。经十余次庭审,12月29日,公诉人到看守所见我。要求我找一中间担保人,保证我不再上访、上告,就放了我。同时把龙潭区检察院向吉林市检察院上报的“关于郭洪伟挪用公款一案的撤案申请”出示给我过目。遭到我拒绝,公诉人王卫东说:“郭洪伟,你咋想的?你这样较真,能把你放了我们进来么?” 他们联手设计制造冤、假、错案,报复陷害入狱五年,投入监狱。

因要上诉 受尽酷刑

郭洪伟向记者讲述了在监狱服刑期间受到的迫害:他说被买通关系送入长春兴业监狱,这个监狱是一个非常没有人道的一所监狱,是服装厂,车间乌烟瘴气,空气污染非常严重,百分之七十的服刑人员都被传染上了肺结核,早上4点出工,晚上10点半收工,回去吃饭,还要强迫学习半小时至一小时,睡眠不足5小时。

在这种情况下无法写申诉材料,向监区长李涛提出干重活,并说什么重活、賍活都能干,但要有时间写申诉材料的时间。李涛回答说:“到我们这里来就得听我们的,到我们大队来的,有两种人能回家,一种是死了可以回老家,另一种是刑满了可以回去,到这里来就是来改造来的,谁让你来申诉控告啊?郭洪伟说是被制造的冤案当然要告,这是我的权力,于是关进小号,每天上午一个窝头,下午一个窝头都不足2两,没有一口热水都是凉水,连咸菜都没有,一关就是20天,为了保命只能屈服,不申诉了,还说干的好可以减刑、300分可以减一年,每月只给郭洪伟0.5分、1分、最多2分郭洪伟说我不可能减刑,又提出要申诉结果招来了鬼剃头,每半个月剃一次头,满头都是血口子,几次下来感染满头都是脓包。

郭洪伟叙述:因在监狱里写了两本日记,把我的经历都写在日记里,被狱警发现,教育科贾科长到我住的房间给抢走,说看看完了还我,后来再看到贾科长要日记本,他说不能给,都是反动言论,反改造言论,不能给了没收了,我说你要说是反改造言论,你给我送检查院,要是,给我加刑,就又给我关进小号,我就大喊手铐、腿镣就给带上了,再喊就两电棍给电晕了,6天后让我写悔过书,说跟贾科长要日记是错误的,我不恳写,贾科长说让你死里,几天后给我现做的死人床就给抻那儿了,人的四只成八字形固定上不能有一点弯曲,一抻就是50多天,下来后大腿脱臼瘫痪半年多,血压200多都不给保外就医。后来家人告到检查院,监狱用酷刑迫害,我也舍命了一天一封控告信,谁值班交给谁,监狱受不了了才给转到长春监狱。

在长春监狱继续控告,检查院说是证据不足,给减刑半年。出来时由于身体状况极差,只能写信上访,腿刚能走就到北京上访,检查院说我们是冤枉你了,但是法院不判你,你也进不了监狱,你找法院,法院说检查院不起诉你我们也不能判,开始踢皮球谁也不负责任。因上访多次跟地方警察发生冲突,至今问题没得到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