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计生强制堕胎 律师:官违法民难赢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国陕西省7个月孕妇冯建梅因缴不起4万元超生罚款,遭到2、30名政府人员绑架堕胎,事件引发各界哗然,目前有律师自愿为受害人寻求法律救济;不过,有律师悲观认为,要打赢官司很难。

当事人的表弟阿三,近日在网上发帖披露:5月30号陕西安康镇坪县政府30多人,对孕妇冯建梅索要4万押金未果,72小时后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强制她签字按手印并施打毒针,使7个半月的胎儿流产,导致受害人精神严重受损。

冯建梅的丈夫邓吉元:“(冯建梅)身体恢复得还好,就是心情呢心情和情绪都不太好,她老不讲话,现在都憋得我们急死人了。”

这起事件目前已引发中国民间大举挞伐,网民一面倒的表示无法容忍官方野蛮行径。北京律师张凯已经连系当事人,自愿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

邓吉元:“他(北京律师张凯)说了的,他好像这一两天就过来了,联系了好几次了,昨天也联系了,可能今天(14日)不来明天就到了。”

对于强制堕胎,北京律师姜杰说这肯定是违法的,但是当事人必须提出举证证明堕胎是非自愿的,否则要打赢官司很难。

北京律师姜杰:“强制堕胎肯定是违法,肯定涉及到民事赔偿,主要看证据﹔现在她(冯建梅)自己说她有一个手机当时现场她录的像,手机让人抢走了﹔官方说(堕胎)是自愿的,她(冯建梅)认为非自愿的,是被强制按手印做的手术,法官不一定判她(冯建梅)赢,看证据。”

据了解,冯建梅已经有一个5岁女儿,遭强制引产的7个月大胎儿是男婴,因为婆婆癌症治疗花光家里积蓄,因而交不起生二胎的四万元罚款,镇坪县曾家镇政府人员强行将她押到医院堕胎过程中,她因为挣扎,遭到殴打,导致两个膝盖受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