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胡志强参加全球智慧城市论坛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新唐人纽约记者站)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率市府团队于6月2日至11日赴美国纽约参加全球智慧社群论坛(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简称ICF)2012年年会(SUMMIT 2012),胡市长此行除了为台中市荣获顶尖七大智慧城市(TOP 7)接受颁奖以外,主要藉由此年会与其他六个入选顶尖七大智慧城市进行交流,及将台中市智慧推展成果及愿景行销国际。另外,胡市长亦利用ICF年会期间,于6月5日拜访台中市位于纽约州的纳苏(Nassau)郡之姐妹市。

胡市长于今天(美国时间6月5日)拜访台中市位于纽约州的纳苏(Nassau)郡姐妹市表示, 此郡是由台中市在县市合并前原台中县廖了以县长于86年8月30日至9月9日率领“中华民国台中县友好访问团”等12人至该郡缔盟,87年5月30日原台中县警察局应邀前往参加霹雳及特勤训练,且该郡曾于88年3月26日组团来访,藉由此次拜会将有助于提升了两姐妹市的友好关系。

此次拜会由纽约州长岛Nassau郡Edward P. Mangano郡长亲自接待,胡市长为让Mr. Mangano郡长了解台中市与Nassau郡成为姐妹市之缘由,特别说明了台中市于前年(2010)经历合并改制为“台中市直辖市”之经过,并说明合并后的大台中,目前土地面积2,215 平方公里、人口数267万人,具有地理位置的优势,并将成为中台区块就学、就业、消费、经济、交通的核心枢纽,拥有更多自然人文资源及产业发展的能量。另外,亦分享了台中市为提升国际能见度,并在国际社会上打出响亮的名号,这几年邀请了许多国际级的艺术家来台中,包括维也纳爱乐交响乐团、卡瑞拉斯、马友友、帕华洛帝“世纪告别”演唱会(这也是亚洲唯一的一场)、安德烈‧波伽利、美声男伶(IL DIVO),而今年也邀请了Lady Gaga来台中举办演唱会。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让台中市民这十年来每人每年平均出席艺文活动的次数由3.9次成长为34.09次,成长幅度达8.74倍,为全台湾之冠;而每次活动也带来了台中市的饭店业、观光业、糕饼业的经济效益超过五十亿。胡市长同时提到,台中市为发挥产业竞争优势,让有竞争力的产业进驻台中,以进一步创造产业经济,市府团队以极高的效率协助完成中部科学园区设立必要的手续作业,最近并成功吸引鸿海到台中投资智动化创新园区预计投资1000亿元,未来将创造1200亿元产值,将台中打造为“机械精密之都”。

访谈结束后,胡市长并致赠有台湾茶王之称之台中梨山特产高山茶,并邀请Mr. Mangano到台中市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