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天象奇观“金星凌日”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讯】周三(6月6日),聚集在韩国果川市天文台的民众没有失望,他们终于看到了“金星凌日”天象奇观。“金星凌日”下次出现的时间将是2117年12月11日。

300多名学生和当地居民聚集在科学馆天文台,见证金星直接从太阳和地球之间穿过。

由于天气多云,观测者只能间歇地看到这个奇观。

18岁的荣惠彬:“由于是阴天,刚开始我看不到,后来我终于看到它了,太令人吃惊了!…”

金星凌日”是成对出现的,每组凌日两次,相隔8年,而相邻两组的间隔时间超过100年。凌日时,金星看起来像是一个小黑点,缓慢移过太阳表面。

周二的‘金星凌日’是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6点09分(北京时间周三清晨6点09分)开始,持续6个小时40分钟。

中国是全世界最佳观测点之一,在中国东部可以见到完整的凌日过程。

科学家们利用这个事件来收集信息。李康焕:“…‘金星凌日’也被用来估算太阳和地球之间的距离。目前,我们正利用‘金星凌日’事件,来寻找其他的行星。”

凌日过程中,天文学家可以测量金星大气层的厚度,并利用该数据,开发出测量其他行星周围大气层的技术。

金星大气层的研究有助于了解,为何地球和金星的大小几乎一样,距离太阳的轨道也几乎相同,却导致地球和金星这么大差异的两个星球。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