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各类型妈妈购屋需求不同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4日电)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各类型妈妈买房的需求大不同。新手妈妈买房首重“医疗资源”,职场妈妈最在意“黄金学区”,而空巢期妈妈最希望能拥有“无障碍的电梯设备”。

这项调查是台湾房屋智库针对大台北地区的妈妈,在4月1日至30日进行买房需求意向大调查,总共回收1564份有效问卷。

调查发现,家中有婴幼儿的新手妈妈,对于买房需求意向,首重“医疗资源”,其次是“公园绿地”、“无障碍的电梯设备”。

另外,职场的妈妈买房最在乎是否为“黄金学区”,其次为是否居于“交通枢纽”及“良好的生活机能”。

至于孩子因求学或就业而远离家园,此时妈妈年纪渐长,银发族的空巢妈妈最在意居家生活安全,因此购屋需求以“无障碍电梯设备”居首,其次为“医疗资源”与“社区管理”。

台湾房屋指出,综观各阶段的妈妈购屋需求,新手妈妈及空巢妈妈都离不开“医疗资源”及“电梯无障碍”,显见都会型的母亲,对于自身或儿女的健康及居住安全都十分重视。

台湾房屋建议,新手爸妈在有限的预算下,可以小屋换大屋的概念,除解决房屋需求问题,未来待小孩成长,逐渐换屋至理想学区,选择管理完善的大楼,以圆换屋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