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 全台水情乐观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日电)经济部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今天表示,这几天连续降雨确实对台湾水资源有帮助,特别是对供水较吃紧的台南曾文水库和乌山头水库,他同时估计目前全台稳定供水至6月都没有问题。

吴约西表示,尽管昨天降雨大部分降在沿海的一些平地,对水库的帮助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好,但事实上已经有些改善。

他以过去提醒外界最需要特别留意的台南曾文水库和乌山头水库为例,目前前者蓄水率20.7%,后者为88%,两座水库加总有1.7亿吨的水。

吴约西并说,若没有这些降雨,这两座水库可能合计仅剩1.5亿吨的水。

由于目前中北部水库蓄水率约在8成以上,他认为,全台要稳定供水至6月都没有问题,尤其外界特别关心第一期稻作收成部分,应该是可以顺利完成。

另外,气象局预告从周四起为台湾第一波梅雨到来,吴约西期待届时降雨能持续为台湾水库带来更丰沛的水量,让全台二期稻作的供灌可以顺利展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