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批中共加紧限制薄案报导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近期,中共有关当局针对薄熙来事件,发起所谓整治网络谣言运动。国际记者联会批评当局对言论的控制更加严峻,是新闻自由的倒退,并要求容许媒体报导事件真相。

国际记者联会发表声明,批评当局只是结论性地宣布薄熙来事件,并加紧限制传媒的有关报导。该会代表胡丽云披露,在薄熙来夫妇被整肃当天,中宣部举行传媒老板闭门会议,要求他们和中共高度保持一致。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国内媒体都会发现,今次的处理手法除了过去用新华社文稿之外,连我们出多少篇文稿你都要限制住,令他们感觉事态和过去不寻常。”

此外,中共当局又在网络展开所谓的辟谣运动,并关闭腾讯和新浪的评论功能,胡丽云批评中共加剧施压传媒,令人联想到文革时代。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中央的镇压、中央的施压、中央的控制都是和过去的处理手法不同,是有加剧的施压,令人想到是不是真的回到五六十年代?”

另外,至少两名记者受到北京公安调查,包括曾经收到王立军手机短讯的记者褚朝新,胡丽云对此深感忧虑。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这个做法很明显是向新闻工作者施压,大家很清楚,新闻工作者有一个很重要的天职,就是要保护新闻消息来源。”

她强调,面对敏感时局,媒体有责任报导和调查真相,而不是仅重新刊载当局所公布的资料。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