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14年 王炳顺世青赛跆金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5日电)2012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今天从埃及传回捷报,大安高工二年级的小将王炳顺,在男子第5量级冠军战,以8:6逆转踢下南韩选手高熙哲,替中华队拿下14年来的男子首金。

中华队上一次在跆拳道世青赛夺金,已是1998年的往事,当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纳进行的第一届世青跆拳道锦标赛,由“黑麒”宋玉麒所拿下。

王炳顺今天在世青赛连过4关,挺进压轴冠军赛,金牌战碰上实力强劲的南韩选手高熙哲,前两回合踢完,他以0:6陷入落后。

最后一回合上场前,中华队总教练刘祖荫对他说:“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不要在乎输赢,放开去踢就对了。”刘祖荫并特别提醒,尽量采用得分效率较高的上端攻击,王炳顺听进去了。

最终回合,王炳顺开赛就先用上端攻击得分,不过对方教练举牌提出异议,裁判在观看录影重播,取消了给分。

所幸王炳顺不受影响,他靠着中端踢击与正拳抢分,直到终场前7秒,他起跳内挂下压,一口气再拿3分,比分也以8:6反超逆转。

这回南韩教练故技重施,再次举牌希望观看重播,不过经由审判委员裁定,认为这次是有效得分,南韩选手高熙哲气得在场上猛摔护盔,此举也引来裁判警告,最终王炳顺如愿抱回金牌。

赛后世界跆拳道联盟竞赛组及技术组工作人员,要求韩国队领队上台,对选手做出的不当举止向大会致歉,也要求教练及选手上台鞠躬致歉,并将讨论如何惩处韩国选手。

女子第5量级选手罗琬竹,虽连续击败白俄罗斯及哈萨克选手,可惜8强以3:4败给大陆年轻好手刘丽萍,无缘晋级4强。至于中华队男、女第10量级选手曾子镒、游佳蓉,则双双止于16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