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911主嫌 求处死刑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天公布自称犯下911攻击事件主谋穆罕默德和其他4名疑似策划者的起诉内容,并寻求将5人求处死刑。此举让外界在选举年中再度聚焦这起政治色彩鲜明的案件。

美国国内一直在法律和政治层面热烈辩论如何和在何处起诉911事件主谋和策划者,多年来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和另外4名共犯一直关押在美国所属的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 Bay)监狱。

国防部发表声明指出:“起诉书指出5名被告策划并发动2001年9月11日的纽约、华盛顿特区和宾州姗克斯维尔(Shanksville)攻击事件,导致2976人丧生。”

5名犯嫌涉及的犯罪包含恐怖主义、劫机、谋叛和违反战争法谋杀,最重可处死刑。

声明指出:“有关单位将此案送交军方死刑委员会,这意谓着一旦遭定罪,5名罪犯可能遭判死刑。”

当被问及进行审判的决定,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911事件至今已10年,总统承诺让犯下这起美国攻击事件的嫌犯接受司法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