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会网路投票抽iPad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3日电)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表示,即日起至6月30日举办股东会电子投票抽奖活动,投资人只要透过“股东e票通”电子投票平台完成电子投票者,就有机会获得最新iPad平板电脑。

集保指出,股东会电子投票抽奖,除iPad平板电脑,其他奖项包含邮政礼券及超商礼券等,共有500多个奖额,欢迎投资人多加利用。

集保结算所表示,为提升台湾公司治理,以及股东权益维护,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近年持续推动股东会电子投票,以改善上市、柜公司股东会过度集中现象。

今年公司法第177条之1公告修订,规定公司规模达资本额新台币100亿元以上,以及股东人数达1万人以上上市、柜公司,今年起召开股东会时,应将电子投票方式列为股东会表决权行使管道之一。

集保结算所于民国98年建置完成“股东e票通”股东会电子投票平台,由于集保结算所受到主管机关管理且具市场公信力,“股东e票通”平台除保持市场中立性,不会介入委托书征求。

集保强调,股东会电子投票平台,投票资料与统计验证独立外,更致力提供安全、方便、完善、符合发行公司需求机制,并以使用者方便操作为导向平台介面设计,让投资人不限时间、地点透过网际网路,即可轻松行使表决权。

集保结算所董事长丁克华表示,股东会不仅是发行公司的民主决策机制,更是公司治理至为重要的一环。透过电子投票参与股东会,股东投票不受时间及空间的限制,不仅可充分落实股东行动主义,对公司更是具体展现重视股东权益与强化公司治理的精神。

集保结算所为鼓励投资大众透过电子投票参与股东会,特别举办抽奖活动,并提供丰富的奖项作为活动奖品,投资人只要透过“股东 e票通”电子投票平台完成电子投票者,就有机会把最新iPad平板电脑带回家,有关其他奖项内容及活动讯息,可至活动网站http://www.stockvote.com.t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