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核安峰会 美计划派侦察机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中央社首尔11日法新电)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今天报导,全球核子安全高峰会本月下旬在首尔召开时,美国计划派遣一架军事侦察机到南韩侦测北韩的军事动态。

韩联社表示,美韩军方正讨论于26-27两日首尔核子安全高峰会(NSS)召开期间,部署“联合监视暨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高空侦察机。

这场全球核安论坛会有超过50名国家元首与会,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报导指出,核安会前对北韩的监控已加强。

报导引述南韩一位高阶军官表示:“面对潜在的陆海空与网路攻击,军事战备将维持在最高一级。”

这种高空侦察机能在1万2000公尺高空、以0.8马赫速度巡航,能侦察北韩部队调动、炮兵和面对面飞弹等军事活动。

2010年11月北韩炮击延坪岛后,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时,曾部署这种高空侦察机。(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