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州初选大胜 桑托勒姆信心增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中央社堪萨斯州威契塔1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今天在以保守居民为主的堪萨斯州党团会议赢得扎实,在阻断罗姆尼(Mitt Romney)党内提名之路上迈进一步,让他在下周南部两州初选前信心大增。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角逐赛高潮迭起,最新结果是罗姆尼于数千哩之外的太平洋美属领土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取得压倒性胜利,接着换基督教保守派桑托勒姆在堪萨斯州告捷。

桑托勒姆的堪萨斯州竞选总部主任鲁布金(Brandon Rubkin)告诉法新社:“我们相当兴奋,我认为这显示堪萨斯州为美国真正保守派的基石所在。”

“我们认为堪萨斯州党团会议结果将对桑托勒姆阵营注入一股动力。”

桑托勒姆妻子卡伦(Karen Santorum)也告诉支持者,桑托勒姆是“一直陪我走过人生每一步”的丈夫和父亲,在养育7个孩子及为他们在家自学的教育上尽心尽力,包括照顾残疾女儿。她也说桑托勒姆“很虔诚且受基督教原则引导”,包括“服侍我们亲爱的主和其他人”。桑托勒姆反对堕胎。

虽然官方计票尚未出炉,罗姆尼发表声明说,他很“荣幸”赢得关岛所有9张代表票,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的9票。美属维京群岛也预计在今天票选中意的共和党参选人,预料罗姆尼也能在此取得佳绩。

桑托勒姆如今信心大增,一旦在下周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初选获胜,可望巩固地位取代提名大热门罗姆尼。

桑托勒姆在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获胜,也可望将金里奇(Newt Gingrich)逼出局。金里奇致力拉抬声势继续争取共和党提名,若未能在南部两州一鸣惊人,恐将面临越来越多要求退选的呼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