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郝龙斌率团访英取经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华民国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于3月3日-7日,率团到达英国伦敦进行城市发展考察,以汲取国外城市推动都市再生,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及配套设施,并为争取2016世界设计之都及台北举办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热身。

郝龙斌此次率领台北市府成员访问欧洲,伦敦为第一站。访问团的考察项目,包括当地传统市场科文花园(Covent Garden)转型案例,走访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站区都市再生计划(King`s Cross station),及文化产业等,还拜会了大伦敦市副市长等多位政要,并接受了本地华文媒体的采访。

谈到此行的目的,郝龙斌表示,“其实最主要是来看都市的更新,还有我们为我们2017世大运作准备,还有就是古迹活化。所以在伦敦这边我们看了传统市场,看了交通的运输枢纽,甚至古物的重建。”

台北市政府近年来也在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产业,郝龙斌对伦敦的城市建设和古迹人文景观感受很深,“你可以看到,你有好的城市建设,有些丰富的艺术展示,或者是有一个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都可以促进观光。”

当有媒体问到,目前台北和中国大陆的经济商业往来密切,是否会使台湾的人权自由民主等价值观受到影响,他说,“人权是普世价值,尤其在台湾这个自由民主党社会里,我们是多元的,对人权当然是绝对的尊重。我想这个大概是所有在中华民国政府处理相关的政治问题时候,我们所谨守的一个基本原则。”

访问团离开伦敦之后,将前往西班牙巴塞隆纳及德国汉堡,预定将于13日结束访欧行程。

新唐人记者文沁、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