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提修法 禁用瘦肉精及进口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3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黄昭顺今天表示,为保障国人健康,并避免畜牧业受重大冲击,她已提案修法禁止使用及进口瘦肉精,并获得跨党派立委支持,正式成案。

黄昭顺晚间发出新闻稿指出,鉴于“肾上腺乙型接受体作用剂”(瘦肉精)是畜产养殖用人工化合物,无法证明对人体健康全无风险,因此她提案修正食品卫生管理法第11条部分条文,限制使用与进口。

黄昭顺强调,瘦肉精不但危害人体健康,而且影响国内畜牧业发展,她会努力防堵,与全民的利益站在同一边。

她指出,近日国内瘦肉精争议持续延烧,引发民怨与畜牧业者齐声挞伐,政府虽一再宣示没有预设立场、没有时间表,然而目前的处理方式却很难让人民安心,政府相关决策不能再一意孤行、漠视民意。

黄昭顺说,她的提案除了严禁瘦肉精在国内使用、进口外,更增订有关高风险国家或地区、三管五卡机制法制化、贩卖须标示警语等规定,希望从生产、输运、销售等各个阶段严格管控,让民众吃的肉品都能远离瘦肉精的威胁。

黄昭顺表示,替民众身体健康把关责无旁贷,所以没有任何妥协的空间,也因此能获得跨党派的支持。未来在立法院审议这一提案时,相信不分蓝绿立委都会坚持维护民众权益的立场,让这项修法能顺利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