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强建天然气管 千警与民冲突47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政府了近千公安、特警、武警,进驻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队在公园内施工建天然气管做后台,并与闻讯赶到阻挡施工的民众发生对峙,冲突中多位民众被打伤,至少47人被捕。

综合媒体报导,2012年2月15日上午,樟木头镇政府出动8大乡镇的公安、特警、武警近千人进驻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支持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队,强行在观音山公园内施工。公园员工、游客及信众、大批民间环保人士等随后闻讯而至,自发前往强行施工现场进行抗议,现场发生了严重对峙,多人被警察打伤,最少47人被捕。

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负责人说,观音山的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天然气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气体,一旦管线爆炸、着火,几万亩的森林顿时就会变成火海。

广东观音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占地18平方公里,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境内,是岭南佛教名山之一,是著名的佛教观音道场,集生态观光、娱乐健身和宗教文化为一体。

中石油天然气管线在未履行任何合法程序,未征得公园同意的情况下,中石油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直接穿越观音山,施工部分已造成了一些森林被砍伐,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状况。 

对此,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方十分不满,多次抗议申诉,去年曾强行施工遭民众强烈抗议,引起了上万人签名反对。

去年10月中石油强行施工遭民众强烈抗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