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行贿调查 太阳报指当局迫害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敦伦13日法新电)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在英国发行的小报《太阳报》(The Sun)今天指控警方,对该报记者“政治迫害”,促使英国政府出面否认,该国新闻自由遭受威胁。

太阳报5名员工周末因涉嫌行贿官员被捕一事,使全英销路最大的该报陷入危机。报导指出,相关的电话窃听丑闻很可能会扩散到美国。

但太阳报副总编辑卡瓦纳(Trevor Kavanagh)在报上撰写了一篇尖锐抨击的文章,指控英国当局企图摧毁该报及其关系刊物《泰晤士报》(The Times)和《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

卡瓦纳文中写道:“太阳报并不是须要排水的一个沼泽,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发行的其他重要报刊泰晤士报和星期泰晤士报也都不是沼泽。”

“但在其他时候将引起国会以及公民自由和人权运动人士哗然的情况下,太阳报的记者却被当成帮派份子一般看待。”

英国首相卡麦隆的发言人说,动员侦办此案的警官人数是“警方作业所须”,而调查工作是为因应英国内部对此事的“普遍关切”。

该发言人说:“但在新闻和新闻自由问题上,首相的态度一向十分明确,即我们希望英国有蓬勃而独立的媒体来质疑政府。”(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