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1.澳洲央行下调成长及通膨预估
澳洲央行下调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为3.5%,低于11月预测的4%,通膨预估由3.25%降低到3%。市场认为,澳洲的矿业成长将可支撑投资和就业,有助于澳洲撑过欧洲经济衰退的考验。

2.柯达撙节 数位相机停产
已经宣告破产保护的老字号胶卷业者伊士曼柯达,决定在2012年上半年停止生产数码相机、口袋摄影机和数码相框,借此降低成本,每年的营运成本可望节省1亿美元,未来将专注在较具利润的事业。

3.英国救经济 加码500亿英镑
由于欧元区经济有止跌回稳迹象,加上希腊纾困案可望定案,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历史低档不变。不过,英格兰央行考量经济复苏危急,除了维持利率在0.5%之外,宣布将对量化宽松政策再加码500亿英镑,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4.美银行政府 250亿和解房贷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被控房贷业务失当的5间银行达成250亿美元的协议,同意协助屋主缩减房贷债务、避免违约,并赔偿房屋的不公回收,将可帮助1百万名背负房贷的屋主站稳脚步,帮助美国民众撑过美国法拍危机的阵痛期。

5.香港人流动上网量暴增1.2倍
在智能手机普及下,香港人去年10月使用的流动数据用量达到3千568TB,比上年同期增加1.2倍,全香港的手机用户达到1千440万户,其中流动宽频用户有770万户,增长将近3成。固网宽频市场亦出现增长,大约有223万户。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