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走街庆元宵 传递温情和祝福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2012壬辰龙年元宵节,台湾新竹市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元宵走街 动,有多种造型花车和各式嘉年华创意造型游街方阵,六千多名青年学子环城祈福走街,让元宵夜好热闹。

在97名女子枪队及48名忠信壮我军乐团前导下,紧接在后的是龙宝宝及十二生肖人偶花车,还有各式嘉年华创意造型游街方阵,六千多名青年学子浩浩荡的由新竹市文化局广场出发,开始环城祈福走街。

有的民众携家带眷在街头等候。有的拿起相机拍照,就是要留下这特别的记忆。

参观民众:“喔!非常非常的期待,因为听说满多那个学生阿,队伍阿,参与这项盛事。”

参观民众:“很难得一年一度就是很热闹的花车游行,对阿。而且这是我们中国人有的很特殊的节庆。”

参观小朋友:“很开心,I am so happy.”

外国民众:“这个活动很棒。(I t`s very nice here.) ”

新竹市长 许明财:“非常好的一个教育的成果,我们希望可以持续的让其他学校都可以来学习。”

新竹的元宵走街已经持续举行了十一年,逐渐成为新竹元宵的民俗亮点,和文化上的特有品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