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战争30年 威廉王子进驻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伦敦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国防部表示,服役英国皇家空军的威廉王子今天抵达福克兰群岛,奉派驻防6周。英阿福岛战争30周年将届,最近双方紧张情势再度升高,阿方已谴责这项安排是“挑衅”。

英国与阿根廷1982年曾为南太平洋的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爆发战争,过2个月即届满30周年,英阿两国政府最近数月口水战升高,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称英国是“衰败中的殖民国家”。

29岁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是英国王位第2顺位继承人,国防部表示,他目前担任皇家空军搜救直升机飞行员,这次派驻引起领土争议的福克兰群岛,是正常的轮调。

国防部又说,搜救直升机飞行员到了军旅生涯中的这个阶段,调驻福克兰群岛6周是惯例,而且威廉在这段期间不会以剑桥公爵身份参与任何活动。

不过,英方去年11月宣布威廉将派驻福岛的消息时,阿根廷即批评这是“挑衅行动”,阿国外交部本周又说,威廉是以“征服者”姿态抵达福岛。

福克兰群岛有约3000居民,自1833年就由英国掌控,但阿根廷称之为马维纳斯群岛(Las Malvinas),始终坚持拥有群岛主权。

1982年4月2日,当时阿根廷的军事执政团挥军入侵福克兰群岛,引爆与英国的战争,战事持续74天,阿根廷有649人丧生,英军则有255名官兵殉职。

英国本周稍早宣布,将派遗最先进的驱逐舰“无畏号”(HMS Dauntless)到福岛海域,国防官员虽表示这是例行调防,但自然对缓和两国紧张关系无所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