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Google+ youtube跟国民互动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1月3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Google+和youtube两个社交网络,跟网民互动,一起来看看。

奥巴马从美东5点半开始,花了50多分钟,回答了网友提出的五花八门的问题。这次问答,原计划是着重对上周发表的国情咨文,进行答疑。

所以税务和大学学费,是两个最热门的话题,不过,奥巴马的回答跟之前的演讲内容没有太大出入。

另外,问答中有一些有趣的问题,例如奥巴马的舞姿、歌声和结婚20年纪念日。奥巴马开玩笑说自己的舞艺实在不敢恭维,不过他承诺会在某个时候,通过Google+亮一嗓子。

这次提问,有22万5千名网友通过youtube提交提问视频、实时视频或者文字,奥巴马总统在白宫罗斯福厅(Roosevelt Room)回答问题的视频,则由Google+、youtube和白宫官网同步发布。与此同时,网友可以在Google+上根据奥巴马的回答,随时提出进一步的问题。

白宫称这次视频问答,是总统承诺“建立一个透明的、公众参与的协作系统”的一个例子。负责筛选问题的谷歌公司誓言,并没有过滤问题,只是挑选了一些问的最多的问题。

根据计划,奥巴马在二月还会举行youtube问答,在稍后的春天,他会在脸书上举行一个类似的问答。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