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学费 5岁幼儿入园率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30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5岁幼儿免学费教育计划”奏效,全台湾5岁幼儿的入园率再创新高,达94.5%,家户年所得新台币50万元以下家庭的5岁幼儿入园率更达到95.37%。

学前教育不是义务教育、强迫教育,教育部说,政府为和家长一同分担教养子女的责任,积极推动5岁幼儿就学补助措施,近年来,每年的入园率都不断的向上攀升。

100学年度全面实施免学费计划,提供5岁小朋友免学费的学前教育,凡是94年9月2日至95年9月1日间出生的5岁小朋友,都能享有免学费补助的措施;就读公立园所的幼儿,家长每年最多可节省1.4万元,就读私立合作园所,则每年最多可节省3万元。

如果是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家户年所得70万元以下的家庭,还可以再申请加额补助,100学年度第1学期免学费补助的受益人数已经达到19万2000人。

一名妈妈说,多年前意外事故,造成她母代父职,兼好几份工作,勉强维持日常生活的开销,免学费政策上路,她终于不用再为了张罗孩子的教育费用而担心,8月她的孩子将进入公立幼稚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