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恶意欠薪 四川鸿兴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龙年伊始,成都攀钢大罢工还没有完全平息,四川省又出现罢工浪潮。近日,四川自贡市鸿兴化工公司的职工举行罢工,堵路抗议资方恶意欠薪两个半月。在工潮的压力下,19日鸿兴公司被迫让步,给职工补发工资。

据鸿兴化工厂职工在大陆网站《工人论坛》上爆料,该公司上千工人遭资方恶意欠薪长达两个半月,工人们面临无钱过年的困境。1月17日,上千名激愤的工人自发聚集,举行讨薪活动。

罢工初起时,政府和资方都不予理会。迫于无奈,数百工人又自发到附近公路散步,造成交通严重堵塞。

记者:“我在网上看到说是,因为好长时间没有给他们发工资了,拖欠工资。”

自贡市民:“是这个事,人都需要钱吗。”

据罢工工人透露,他们月薪千元,已有12年没涨工资了。自从现任总经理詹骏波1999年上台以后,不仅没涨过工资,而且还经常不发。但领导们买房买车包小蜜,都很有钱。

记者:“那儿工资收入很低是吗?”

自贡市民:“反正吃饭,为了吃饭吧,生存,生活。”

本台记者致电鸿兴化工、公安局和派出所,但是电话没人接听。记者又询问自贡市110,他们说对此并不知情。

自贡市110台:“没有听到说有这个事。对不起我很忙,我挂了啊。”

鸿兴化工是大型国企“中国化工集团”旗下“昊华鸿鹤化工”子公司,主要经营氯化钙、复混肥料等,在职员工1300~1800人。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