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调传奇歌手去世 歌迷缅怀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拥有歌坛常青树之称的著名蓝调歌手埃塔•詹姆斯因患白血病在1月20日去世,离她74岁生日,仅仅差5天。她的歌迷们聚集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在代表艾塔的星星前献上花圈,表示深深的缅怀。

歌迷杰西卡•宫扎勒斯:“她是个偶像,她是一个传奇,她可能有着最响亮的声音,特别是作为女性来说。我所能说的是,我们失去了一个美妙的声音,对节奏蓝调,灵魂乐,爵士乐有着最重大影响的声音之一。”

歌迷娜塔莎•戴维斯:“《最后》是首美丽的曲子。后面有着力量,每次她演唱都能明显的感受到,那真是……(她的去世)真是太糟了!”

埃塔的人生可谓跌宕起伏,她在演唱生涯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4座葛莱美奖与17座蓝调音乐奖。与贾尼斯•乔普林和蒂娜•特纳等齐名被称为有影响力的歌手。奥马夫妇2009年美国总统就职礼上第一支舞,就是由碧昂丝翻唱的埃塔的名曲《最后》。可是埃塔在生活中,却问题重重,服用毒品,过度肥胖,感情纠葛,以及长期的病痛都折磨着她。

埃塔的最后一张专辑《梦想家》在2011年发布,成为她最后的绝唱。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