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雅:大选投票率预估8成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3日电)中央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博雅今天表示,中选会希望尽量在明晚10时前开票完毕,投票率预估8成,提醒民众千万不要携带手机入场,若圈选错误切勿撕毁选票,以免违法受罚。

她说,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选举人数为1808万6455人,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选举人数,分别为不分区立委选举1809万295人、区域立委选举1762万5632人、平地原住民立委选举17万1548人、山地原住民立委选举18万3398人。

因应首次总统、立委并选,她说,全国各地设置1万4806个投开票所,工作人员19万8736人,原则上依总统、立委、政党选票顺序开票,投开票所人员安排上尽量分配在户籍地附近的投开票所,以利人员抽空投票。

张博雅提醒,民众投票须带国民身份证、私章及投票通知单,千万不要携带手机,投票所门口将设手机放置地点;小心圈选,若不小心圈选错误,也切勿撕毁选票,以免触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