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经吃降血脂药 糖尿病风险增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1份研究今天指出,服用降胆固醇药物斯达汀(statins)的停经妇女,罹患糖尿病风险比没有服用的妇女要高。

这项风险因子甚至在研究人员调整年龄、族裔以及身体质量指数(BMI)等变因后,仍相当明显。研究发表在“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这份研究的对象为15万3000名平均年龄63岁的妇女。研究发现,无论斯达汀的药物种类或剂量为何,都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明尼苏达州梅约医院(Mayo Clinic)的研究人员呼吁就这项发现进行更多研究,但也表示,目前没有必要修正非糖尿病患者的斯达汀用药指引,并指出斯达汀的治疗目的为解决糖尿病的心脏疾病风险。

纽约林诺克斯山医院(Lenox Hill Hospital)妇女与心脏疾病主任史坦邦(Suzanne Steinbaum)虽未参与这项研究,但她表示:“服用斯达汀的妇女,需知道她们应该要验血糖、检查肝功能。”(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