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发威 心肺病患旧疾恶化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7日电)天气又湿又冷,伤风感冒挂病号的患者骤增,部分患者因此旧疾恶化,紧急气管插管治疗,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最近1周接获35个流感并发症病例,流感疫情往高峰发展。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今天指出,最近1周寒流来袭,门诊与急诊通报的病患人数明显增加,比前2周提高1成到1成5,流感疫情向上发展。

监测资料显示,最近1周门诊的类似流感症状病患人数,占门诊总病患1.6%,高于去年同期的1.39%;急诊的类流感病患人数占总急诊病患13.9%,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1.84%。

新光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宗伦说,最近气喘、慢性阻塞性肺炎等呼吸道病患,染上类流感后,喘的症状比一般人更严重,只好气管插管,住院治疗观察。还有心血管病患及老年慢性病患染上流感后,呼吸困难,也只好住院。

疾管局汇整医院通报资料,最近1周B型流感并发症案例新增29个,其中1例82岁糖尿病老妇不幸死亡;A型流感H1或H3型流感则有6个案例。庄人祥分析,入冬迄今的主要流感病毒型别仍是B型。

花莲慈济医院副院长王立信指出,今年世界卫生组织选定的流感疫苗病毒株,包含A型流感AH3N2、AH1N1病毒株,及B型流感的维多利亚株,最近几个月台湾流行B型流感却是日本山形株,因此出现疫苗对B型流感预防效力不足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