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忠:中国进入中上等收入国家行列了吗?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今天看了三则新闻,感觉关联性非常的强,也是值得我们政府反思的“关联问题”。

一则是《夫妻环卫工9年同扫一条街为省钱住在立交桥下》。文章中说,透着风王华的家,位于雨花路附近的晨光立交桥下,左边是公共厕所,右边黑黢黢的门洞就是他家的“单元门”。拂开门洞里晾晒的衣服,沿着两米高的梯子爬上去,就到了家门口。二楼的房间很低,6平方米的小房间只有1米6。

就是这样,这个家庭的不幸却接踵而来,从10月份开始,他感觉心口发闷,在胸前摸到一个手掌大小的肿块。梁光梅知道后并没有特别在意。但这个肿块却让王华感到不安,10月27日,他去南京市第一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得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此外,他的右边肋骨下方还长了12颗血管瘤。可是,一个月1500元的收入是绝对填补不了癌症病人的花费的,10万的医药费他们怎么出得起。

第二则是《四川建2元钱民工公寓》。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位于大巴山深处,该县县城目前拥有两所民工公寓。进县城做苦力的农民工们只需以两元人民币的价格就可以入住一宿,公寓里还免费提供了电视、书籍、热水等。为了解决收入不高的外来民工住宿问题,当地政府出资打造了能提供100余张床铺的民工公寓。这还不错,可你一看图上的民工公寓,你想哭的心都有。

还有一则就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布了一白皮书《社科院:中国已进入中上等收入国家行列》。不用看文章,这个标题就让我感到,这是一个非常不负责任的“报告”文字。

以上两条新闻,在我们国家随处可见,可我确实没有感觉中国已经进入了中上等收入国家行列,因为,我周围的人群并没有多少人是富有的,他们大部分还生活在贫困线左右,而更多的偏远山区的人群,他们的日子真的非常的紧张,孩子的衣服补了又补,冬天的衣服夏天还穿在身上,上学伴随着艰难的难行之路,学校没有书桌,房子还破旧不堪忧。另外,家里的中老年人,土地被占用,没有固定收入,大病只能等着死亡。

这就是社科院所说的,中国已进入中上等收入国家行列的依据吗?这些进入了评估的数据库了吗?

我当了十几年的记者,去过无数的城市乡村,接触过数不清的人,我真的没有感觉到中国已进入中上等收入国家行列,我却感觉,中国的国家富有了,而人民却越来越穷苦。我绝不是在危言耸听。

据我的了解,中国的物价像座火箭一样在上(升)“涨”,是十年前的几倍,而我们的工资却没有多大的变化,十年前的最低工资与今天的最低工资虽然看了变化很大,但是,中间差却没有大的变化。两角钱的东西,现在到了两块,这是十倍,三千元的商品房,现在两万多,还是十倍,而我们的工资却是,四千块,而现在还不到六千,这样的比例我们看到了什么?

是的,从国家干部、国家公务员的收入,可以说:中国已进入中上等收入国家行列。但这些在中国的比例人数,还不到千分之一,更多的是那些经济收入能力非常差的人群,他们干的活最苦最累,没有白天黑夜,没有福利待遇,这才是中国社会最真实的状况。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