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木炭业导致红杉林骤减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马来西亚的木炭业早先依赖红木森林而兴起,开发至今,大量红木被砍伐,使得该国的热带景观逐渐消失。为了缓解这一问题,马来西亚政府在2006年开始种植红杉和限制砍伐。

处于热带地区的马来西亚,国内的木炭业的发展,既是成功,也是灾害,因为开发使得该国的热带景观逐渐消失。

位于马来西亚沿岸的霹雳州(Perak State)拥有4万多公顷的红木森林与300多家木炭工厂。

木炭业是日本在二次大战后遗留下来的殖民产业。霹雳州有一个村庄名为“三井”,这是日本木炭公司的名称。一位从事贸易超过30年的老板何春(He Chun)表示,1965年日本政府将木炭业交给马来西亚政府,但自1980年代开始,日本人陆续来到当地从事木炭行业,主要原因是,日本缺乏原料制造木炭。

马来西亚有超过60%的高品质无烟红木木炭和其他副产品外销至日本。

木炭业已经摧毁了大量马来西亚的红树林,马来西亚政府在2006年开始种植红杉和限制砍伐,以求缓解这一问题。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