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全球暖化 台湾不缺席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日报“耶路撒冷邮报”今天在意见版,刊登行政院环保署长沈世宏有关推动台湾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专文。

刊登的标题为“对抗全球暖化台湾不缺席”,专文中详述总统马英九提出的“黄金十年国家愿景”的“永续环境”篇,以“绿能减碳”、“生态家园”及“灾害防救”三大主轴,明确擘划出台湾未来的环境与能源政策方向,由马总统带领下,节能减碳在台湾,将不会只是口号,而是“新生活行动”。

专文指出,尽管台湾的国际政治处境独特,目前仍被排除于UNFCCC之外,台湾政府仍呼应全球减碳行动,并以政策引领全民致力推展“绿色新政”,落实节能减碳政策与具体行动。

台湾同步启动“国家温室气体适当减缓行动”,并成立跨部会的“行政院节能减碳推动会”,统筹规划“国家节能减碳总计划”,推展包含能源、产业、运输、建筑及生活等多面向的具体行动。

环境保护与永续发展的绩效代表全体国民的福祉,长期以来,台湾主动遵循联合国环境保护公约相关规范,国家政策并以永续评估角度确实考量,努力创造安全宁适生活环境

专文呼吁UNFCCC正视及考虑台湾参与此组织的会议及委员会。让台湾能获得国际社会的接受与关注,从而被纳入全球互助的体系里,台湾十分乐意分享在环境保护的努力与经验,并把这些经验回馈国际社会与有需要的国家。

正当联合国气候变迁缔约方大会在南非德班市召开期间,专文刊出有助于国际社会了解台湾在防止全球暖化议题上的努力与可作出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