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药业公司大爆炸 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11月21日中午,重庆长寿化工园区内重庆福安药业有限公司发生大爆炸。据目击者称,连着爆炸了三次,距离事故发生地 400米外都有强烈震感,天空有蘑菇云。这是11月20日山东联合化工特大爆炸事故致死18人之后,又一起化工厂爆炸。

据当地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向本台记者介绍,爆炸发生在午饭的时间,车间内没有什么人,所以只有一人烧伤。如果是上班的时间发生爆炸,情况就糟糕了。目前造成爆炸的原因还不清楚。

王先生说:“没得人值班,正在吃饭,11点半正好吃饭,他们都吃饭去了,不是吃饭的话,人就糟了。当时一炸了,那些上班的都跑了,全部都跑了。有浓烟,浓烟大得很。听说一个就是烧伤,还没有死。”

记者打电话向参加消防灭火的长寿区消防支队晏家特勤中队查询情况,但是接电话的人员婉拒回答记者的提问。

工作人员说:“现在没有时间,我们在开会。”

爆炸发生后,有重庆网友在《大渝社区》上发出消息和图片,但很快就被删除了。网上留下的只有官方通稿。据悉,发生爆炸的是这家公司的溶剂回收装置,事故造成1人烧伤,没有次生灾害。

新唐人记者如易、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