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急着逃离中国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目前国际市场出现了多重对中国经济看跌的迹象,其中国外热钱流入中国的速度逐渐放缓,而潜伏中国的热钱正逐步撤离。最新的数据显示,外汇占款余额出现了罕见的“负增长”。

《华尔街日报》21号的报导下了个结论:热钱正迫不急待的逃离中国。

从9月份开始,国际上看空中国的声音增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1月最新公布的数据表示,10月底外汇占款余额为25,486,931万亿元人民币,比9月下降了248.92亿元,是2007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净减少。

实际上,因为人民币升值预期降低,楼价下跌以及欧洲危机的深化,迫使投资者快速撤离中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首个中国金融部门评估报告,指出中国的信贷、房地产、汇率和债务问题如果单独来看,都还处于可以承受的范围,但这些问题一旦一起发作,将会令国内大型银行面临系统性风险。

而在这些问题领域都有热钱的影子,一旦热钱加速流出,会使一些投机气氛较浓的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热钱如果大量出逃中国,将引发中国各行各业的经济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