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评: 医院“吃肉”清洁工“喝汤”

【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来,大陆刚刚浮出水面的一起贩卖假药的大型案件,让身处社会底层的清洁工、保洁员引起社会的关注。据悉,药贩子所出售的假药的盒子、说明书和防伪标志都是由各个医院的清洁工和保洁员提供的,一个抗癌药盒甚至可获利300元。大陆网络评论员指出,通过这起事件折射出了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残酷现实,以及中国医疗行业的黑暗和混乱。清洁工得到的那点利益和“天价医疗”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据大陆媒体报导,日前大陆破获了一起价值20亿元的假药案,有关部门指出,像这样的贩卖假药的团伙的势力网愈来愈大,遍布全国30个省。而药贩子手里假药的包装盒、说明书和防伪标签,都是从个医院的保洁员和清洁工手里收购来的。据悉,保洁员出售一个抗癌药盒就可获利300元。像一套赫赛汀的包装盒,包括空瓶子、说明书、剪下来的防伪标识,要卖到1500元一套:“美罗华”也要1200元左右。

大陆网络评论员乔志峰表示,不能光是谴责清洁工见利忘义的行为,除了医院要承担监管不利的责任外,很难说医院是不是真的毫不知情,还是故意纵容,更深一步追究,很可能医院的医生也给药贩子提供了货源。事情败露了,推出几个替罪羊而已。

他认为,这起案件也折射出大陆看病贵、看病难的残酷现实。大陆医院借助高额的医疗服务和药物费用中饱私囊的同时,使得无数经济困难的家庭望而却步,或者不得不放弃治疗,很多家庭因不堪昂贵的费用而贫困潦倒。在这种情况下,才使得假药有了市场,人们明知道网络上出售的廉价药物是假的,仍然抱着侥幸心理购买。

他指出,大陆的医生吃回扣的现象普遍存在,而且收入丰厚。据有关专业人士透露,一个顶尖的骨科医生一年可以拿到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回扣。“在医疗领域层层黑幕的保护下,某些医院和医生大口“吃肉”,某些清洁工倒卖几个药盒,也就算是“喝口汤”罢了。或许正是财大气粗的医院和医生根本看不上卖药盒那区区几百块钱,才让清洁工有了捞取一点外快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