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自由越南组织不欢迎共产党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夏威夷自由越南组织发表声明,不欢迎越南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的代表来到夏威夷。他们曾为脱离共产党的统治而逃离越南,每个人都有一段痛苦的回忆。

在APEC结束之际,夏威夷自由越南组织发表声明,不欢迎越南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的代表来到夏威夷。

Nguyen Chuong:“我们不欢迎越共及中共,我们是他们的受害者。我的家人受很多苦,他们很多(在南越)是军人,很多被关进(越共)集中营,至少一人死亡。”

我们访问了6位自由越南组织的董事会成员,他们都是1975年后为逃离越共的统治来到了美国。Paul Hanh Nguyen:“他们从我爷爷家掠走祖辈几千年拥有的土地,他们不得不从北越逃到南越。我妹妹留下来在海上丧命。”

Tong Ma:“我父亲自小在从中国逃到越南,因为共产党统治了中国。我在越南出生,在南越长大。我们生活的很好,直到1975年共产党占领南越。”

Thuy Hong:“我26岁的姊姊、她的丈夫,及7岁的女儿很不幸,他们及我22岁的哥哥都在逃离越南的海上丧命。我另一个姊姊在难民营待了12年,之后才到澳洲。共产党使我们家破人亡,使我的祖国蒙难。那么多遭遇,说起来我就止不住眼泪。”

1975年后,很多越南人乘渔船冒死逃离。

据统计,有150万越南人逃离,大约25万人死于非命。美国接收的越南难民大约有80多万。

Richard Tran:“我父母在中国长大,在毛泽东统治中国后逃离,但又一次来到共产党统治之下。我的家人被四次分开。”

Tran先生1978年从越南乘3天3夜的渔船逃到马来西亚,后辗转菲律宾来到夏威夷。他的家人分四次逃离越南。Richard Tran:“我妈妈很不幸,当她逃离越南时遇到泰国海盗,他们抢走一切财物,杀了我妈妈。”

Enga Mat:“如果我还在越南,我可能要受苦。1975年美国从越南撤离之后,南越无法得到资助,没有武器及军备。很多军人从将军到排长及普通士兵选择了自杀。”

Nguyen Chuong:“他们可以看到将来,那就是死亡。所以他们宁可在被共产党抓住之前死掉。能够逃离越共统治的人是幸运的。”

Tong Ma:“他们来到美国。我们努力把越南人组织起来。我们脱离了共产党的统治,所以叫自由越南。”

自由越南组织遍布美国。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