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拒绝叙利亚修改和平计划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周日(20日),叙利亚当局修改阿盟和平计划的要求遭到阿盟的言词拒绝,该计划旨在结束叙利亚当局对示威者的暴力镇压。阿盟表示这项计划不容商议。

星期天,阿盟在它的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拒绝了叙利亚对和平计划的修改要求。根据这一计划,阿盟将派500人组成的强大观察员使团到叙利亚,了解当地局势。阿盟对阿萨德政府说,叙利亚的提议将大大变更给这些观察员的授权,因此阿盟不能接受,并强调国际观察代表团去叙利亚考察局势的计划不容商议。

此前有报导说叙利亚当局提出把观察员人数从500多名减到40名。

阿盟这项计划被普遍认为是和平解决叙利亚暴力冲突最有希望的方式。自3月叙利亚爆发民众大规模反政府抗议以来,已经有至少3500人被当局杀害。

不过阿萨德周日稍早宣称不会屈服于国际压力,仍将采取一切手段继续镇压示威者。

而同时,据叙利亚活动人士说,几枚火箭弹击中了位于大马士革的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党部大楼。由叙利亚倒戈士兵组成、位于邻国土耳其的叙利亚自由军宣称对这些袭击负责。

如果报告得到证实,这将是叙利亚反政府示威爆发以来首次这类事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