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内政部长接任王储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利雅德28日综合外电报导)沙乌地阿拉伯位高权重的内政部长,78岁的纳衣夫亲王(Nayef bin Abdul Aziz),被任命为王位继承人,这项皇室谕令今天由国营电视台宣读。

纳衣夫担任内政部长长达近40年,曾主导镇压国内基地组织,他接替上周在纽约逝世的苏尔坦亲王(Sultan bin Abdul Aziz),成为王储。

皇室谕令要求阿布杜拉国王的亲信承认纳衣夫的新身份。

纳衣夫也被任命为副总理,不过并未提及谁会接掌国防部长,即苏尔坦逝世后的悬缺。

外界一向认为纳衣夫作风保守,与沙国宗教组织关系密切。

不过分析家与曾派驻沙国的前外交界人士说,纳衣夫上任后,或许会展现与个性不同的另外一面。

近年来他在国王与苏尔坦出国时,就负责处理每日例行国务。阿布杜拉国王因为背部问题,常赴海外治疗。

担任内政部长期间,纳衣夫成功扫荡2003年起接连在国内发动攻击的基地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