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益智问答 印贫汉成百万富翁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孟买27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小公务员库玛戏剧性升格百万富翁,他在印度版益智问答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胜出,成为赢得100万美元最高奖金的第1人,使著名电影“贫民百万富翁”情节成真。

这个问答节目在印度名为Kaun Banega Crorepati?是印度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之一。印度作家史威鲁普(Vikas Swarup)因此得到灵感,写出畅销小说“Q and A”,后来拍成电影“贫民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角逐奥斯卡奖获选最佳外语片。

节目主持人宝莱坞明星阿米塔巴克昌(Amitabh Bachchan)在部落格中公布,来自印度东部比哈省(Bihar)的27岁参赛者库玛(Sushil Kumar),在最新一集节目答对所有题目,已抱走5000万卢比的奖金。

这个节目自2000年开播,原先最高奖金是20万美元,以往2次有人获此大奖,去年才把奖金提高到100万美元。这集节目在前天录影,将于下周播出。

已主持节目11年的巴克昌在部落格中写道:“这是不可思议的壮举!”他形容,录影现场大家都兴奋极了,接下来的庆祝场面“难得一见,一生难逢”。

当巴克昌颁发奖金支票时,库玛和新婚4个月的妻子开心落泪。巴克昌告诉库玛:“你创造了历史。”

库玛来自比哈省的小镇莫提哈利(Motihari),是政府机关约聘的小职员,负责操作电脑,月薪仅120美元,必须当家教贴补家计。

他的父亲是农场工人,自幼家境贫困,他告诉观众,他买不起电视,只能到邻居家看这个问答节目,由于他总是说出正确答案,邻居纷纷鼓励他参赛。他到孟买参加节目时,是他首次到大城市,也是首次搭飞机。

他原本有信心可以抱回5万至10万美元奖金,100万美元大奖则似乎遥不可及。回答第13个问题前,他原本考虑带着已得到的20万美元奖金回家就好,但最后决定继续挑战。

库玛对于如何利用奖金已有计划,他表示将投资部分在准备参加艰难的公务人员考试,希望能过关升级成为公务人员,拿到铁饭碗。他也表示将为妻子买新房子,还清父母的债务,并帮助4个兄弟创业。

库玛获胜后接受访问时表示:“我喜欢读书。得到这个大?前,我没钱买很多书,但如今我要建一座大大的图书馆。”他希望让镇上的儿童都能读书吸收知识。(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