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人权组织力促彻查苏尔特“大屠杀”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卡扎菲被击毙后的苏尔特地区,在当地一家酒店发现了53具尸体,死者的双手被捆绑,人权观察指出,这是最新的一起屠杀。“人权观察”敦促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调查苏尔特数十人疑遭处决的案件。请一起听一下评论员伍凡先生的分析。

苏尔特是卡扎菲的最后据点,发现遗体的酒店当时是在反卡扎菲力量的控制之下。遗体地点的地上有弹孔、血迹,这些证据“强烈地指出起码有部分的遇害者是被射杀”。当地居民表示,死者都是苏尔特的居民,其中包括卡扎菲政权的官员和一名军官。

伍凡指出:“一个政权的更替会发生各种斗争,但是在战争结束后不应该屠杀战俘和贫民,这件事情发生在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所以人们怀疑‘卡扎菲在报复反卡扎菲力量——这是反人类、非人道的。我们呼吁联合国出面干预。”

根据日内瓦公约,伍凡指出,战俘应该受到保护而不是虐待,应该给予安全而不是屠杀。

“可是历史上几次大事件都没有遵守日内瓦公约,比如法国大革命、上个世纪的十月革命、以及中共在建立政权中进行的土改、镇反、镇压反革命、这些都是反人类的。中共政权这样长期的镇压老百姓总有一天要被推翻。总体上说,革命也好、社会变革也好,不应该对战俘、贫民进行屠杀和虐待,这是违反人道、违反天理、违反人性的。”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