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椅特展 百年百椅说历史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椅子是最常见的家俱之一,除了实用性,有时更是地位的象征。带您看到台南产业博物馆举办的“台湾椅百年家俱”主题展,共展出100多件百年来台湾具代表性的椅子,让您大开眼界。

豪华舒适的金交椅,不只是形容词!

现场民众:“我刚刚在那里看到一把金交椅,就是以前人家说娶某大姐,坐金交椅,我想我也第一次看到,所以我印象满深刻的。”

场内还展出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无价之宝。

台南家俱产业博物馆馆长江文义:“总统府绿厅里面的总统府坐椅,在我们会场都看得到,包含蒋宋美龄在士林官邸的摇椅,我们都有。”

椅子除了实用性,更可以是精美的艺术品。

现场民众:“椅板有一个弧度,符合人体工学,让人的大腿坐起来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现场民众:“这个椅子在雕工方面很精湛,要很老的师傅功力,才有可能雕刻出这么好的椅子。”

台湾椅百年家俱主题展,以材质、功能和制作手法,规划出六个主题展区。

台南家俱产业博物馆馆长江文义:“休闲、生活礼仪,也就是正式场合坐的家俱,还有生活用品,还有生命礼俗,还有工作场合坐的椅子,这次以不同的面向,所做的归类。”

看似普通的椅子原来也有这么多学问,您是不是对椅子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呢?

相关文章
评论